内容详情

完美收官!——阳煤总院援沪医疗队凯旋而归

星夜集结出征,沐光载誉归来。你们辛苦了!5月30日下午,在摩托车队的护送下,阳煤总院援沪医疗队的两批次23名队员荣归家乡,阳泉人民以最高礼遇迎接亲人回家。

AH5A4133

总院在医院后门处举办了热烈的欢迎仪式,热情欢迎逆行勇士途径医院。通用华阳公司领导、各医院领导以及援沪队员的同事、亲朋好友等夹道欢迎。

AH5A4068

AH5A3967

AH5A4017

闻令而动,逆行出征。疫情就是命令。4月25日,我院接到阳泉市卫健委关于组建山西省援沪医疗队的通知,我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建了由18名护士、1名呼吸与危重症医生、1名影像科医生等20名优秀医务人员组成的第二批援沪医疗队。4月26日凌晨4点,20名队员在总医院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医院为他们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当日上午7点,医疗队从阳泉市体育馆开拔,踏上援沪征程。就在前一日,由我院马小飞、王雁红和阳煤三院江美丽等三名血透专业护士参加的阳泉市首批医疗队已经先期出发,直奔上海。

AH5A8119

AH5A8147

白衣执甲,尽锐出击。4月26日下午3点,阳泉市第二批医疗队抵达上海虹桥机场,当晚7点入住上海市金山区金皇朝轻奢酒店。连夜加班加点搬运、清点物资。次日早上7点,医疗队首次接到参加浦东核酸采集的任务,当日出色完成任务,受到当地居民一致好评。随后,医疗队接受了每日的穿脱防护服和院感培训,每天不定时网络视频抽考。4月28日,阳泉市医疗队与援助单位上海市金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定点医院)对接,全体队员尽快熟悉流程,迅速地接管了病区,正式投入工作。在这里,变化的是陌生的工作环境,不变的是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在胜利完成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各项工作任务后,阳泉市第二批医疗队按照指令,继续协助当地完成核采任务。先期抵达的阳泉市第一批援沪血透医疗队阳泉队队长马小飞与同事一道进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北院血透室,和当地的同行情同手足、携手共进,圆满完成任务。阳煤总院医疗队全体队员不辱使命,以一流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工作业绩,共同谱写了新时代“大上海”与“小上海”并肩作战的篇章。

AH5A8030

同仇敌忾,共克时艰。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保证出行将士物资充沛,院领导提前安排筹备“战疫”物资,一箱箱整齐划一的旅行箱内,工作和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装满了浓浓的爱心。

AH5A9061

出征后不久,院领导分头带队赴援沪队员家中慰问,及时了解和帮助他们解决家中的困难,为他们送上暖心的关怀。院资深心理专家高润元还为队员提供了24小时在线的心理辅导,帮助他们顺利化解各种心理困惑和身体不适。医院援沪微信群内,沟通交流和问候声不断,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是我们依旧是一个相亲相爱、无坚不摧的“大家庭”。

AH5A3885

激动之余,院领导也纷纷表达了对援沪队员的敬意和感激。张振:“心怀信仰,援有力量。拼的是命,留的是爱。逆行勇士,感恩有你。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王汝江:“在大上海疫情防控紧迫之时,我院优秀儿女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担当精神,自带口粮,义无反顾踏上援沪行程,在万千援沪人员中,体现了总院贡献!展现了总院风采!离开的念,归来的喜,无不使人泪目!点点滴滴,终将是人生中最值得珍藏的回忆和骄傲!总院以你们为荣!家人以你们为傲!你们以自己为豪!我们以作为相亲相爱总院人而幸福!明天会更好!加油!”。郭瑞斌赋诗一首:晋风晋雨尽全力,沪春沪夏护人民。同山同水瞳瞳日,心欢心喜欣欣归。

AH5A3903

AH5A3919

AH5A3947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