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我院与和顺县人民医院举办工作座谈

AH5A3557

5月27日上午,阳煤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汝江,纪委书记、副院长郭瑞斌,副院长庞跃峰,院长助理、医务科长董建军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到晋中市和顺县人民医院举办工作座谈。和顺县卫健体局局长石庆兵,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建军,副院长甄向东、蔡鑫以及医务科、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AH5A3619

会上,王汝江简要介绍了阳煤总院基本情况,重点对医院的重点学科和“三大中心”(国家高级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救治中心)建设进行说明。他指出,和顺县紧邻阳泉平定和晋中昔阳,双方有着二十多年的愉快合作经历,固有的区位条件和独特的感情优势更拉近了彼此距离。多年来,在当地政府和华阳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创伤救治一直是阳煤总院的传统优势学科,在重症创伤和多发伤救治,尤其是骨科救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高超的技术。之前阳煤总院也曾对口帮扶县医院,相信在创伤救治方面会继续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近年来,双方还在胸痛中心和卒中中心等方面进行了不少有效的交流,使当地更多的危急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充分体现了阳煤总院的优良品格和责任担当。同时,通过合作,阳煤总院的“三大中心”建设也受益良多。相信在县卫健体局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行之有效的合作机制,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互通有无,快速见效,共同为和顺县健康事业作出新贡献。

AH5A3531

石庆兵表示大力支持双方合作,他强调,一是人才需求。阳煤集团加强对县医院的人才培养,定期派专家来院查房和指导工作,提高医疗专业水平。二是开展对口帮教,通过传帮带,补齐医院短板。三是因地制宜地科学设置科室和“三大中心”,助力学科建设。四是提出医疗设备配备的意见建议,提升诊疗水平。希望双方尽快完成协议签约,建立顺畅、实用、长久、双赢的良性运行机制,政府会做好后勤保障。

AH5A3549

刘建军介绍了和顺县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他感谢阳煤总院专家多年来的对口支援,是合作最好的时期,解决了县医院遇到的不少难题,使当地群众足不出户就享受到更多更优质的健康服务。希望双方在增进了解的基础上,阳煤总院定期派专家查房、坐诊、指导,加大培训和宣传力度,开拓新技术,畅通上下转诊渠道,推动医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AH5A3562

AH5A3585

座谈会上,郭瑞斌、庞跃锋、董建军、杨联芳、王会兵等发言。双方还愉快地回忆了对口帮扶期间的工作和生活美好时光,共同祝愿这份珍贵的深情厚谊传承发扬下去,成为一段佳话。

小花絮:座谈会期间,恰逢和顺县人民医院接收的一名急性脑梗死患者,合并心脏基础疾病,需要专家会诊。应院方邀请,我院王会兵、杨联芳两位主任立即前往病房开展多学科会诊查房,共同制定诊疗方案,体现了阳煤总院医务人员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和救死扶伤的崇高职业精神。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