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

  6月11日以来,北京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的出现,令渐趋平静的山城再掀波澜。

   6月14日下午,我院接到市疾控中心通知,对我市海鲜市场、农贸市场、大型零售市场的人员开展紧急采样监测。我院从6月14日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院领导就高度重视,虽然是星期天,但是医务科、护理部闻令而动,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护士长紧急集合,科学调配。为保证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6月15日,护士长郝晓霞就早早来到科室,划分好若干区域,准备好所需检测物品。被检人员尚未到位,感染科的医务人员已经全副武装,严阵以待。科护士长周翠香多次来到发热门诊,随时解决出现的临时状况。医务科科长董建军、护理部主任梁海英更是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鉴于6月15日陡然新增大量被检人员,加上提前预约和近日从京返回人员等“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人员,结合预约情况,预计当日上午的咽拭子采样人数就可能高达150人左右,采血人数达到50人左右,使发热门诊的工作量激增。为此,护理部紧急向全院护士发出支援发热门诊的征集令,在征集通知发出的几分钟内,共有30多个科室的近70名护士踊跃报名,为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家相信,只要众志成城,上下齐心,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要求,我们终将夺取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摄影:刘宏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