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微创精准引方向,敢于创新趟新“路”——神经外科二病区开展新技术造福患者

牢记初心使命,勇攀医学高峰。日前,阳煤总院神经外科二病区认真贯彻“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敢于挑战“禁区”,创新地开展了经桡入路的脑血管造影技术,造福患者。

思路决定出路。常规经股动脉入路进行脑血管疾病的介入诊断和治疗已有几十年的经验,被绝大多数医院和医生采用,但是股动脉周围有重要的神经和静脉伴行, 穿刺发生并发症的机率较高。此外由于术后下肢需要24小时制动, 患者常感到极大不便。而经桡动脉脑血管造影术有别于常规股动脉入路具有:损伤小、出血少、路径短、并发症发生率较低、卧床时间缩短或无需卧床等优点,极大的降低了长时间制动可能导致的下肢静脉血栓的发生率。由于患者痛苦小,舒适度明显提高,临床工作中值得推广,患者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提高。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相信,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健康服务永远是全体医务人员的不懈追求和奋斗目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