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明确侧重点 激发生命力 为决战决胜下半年任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总医院8月份政工例会召开 Copy1

8月10日下午,总医院8月份政工例会在科技楼四层会议室召开,院领导张振、王汝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当前我们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还要统筹做好医院高质量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在特殊的时间节点,要切实发挥党委的引领保障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关注综治、消防、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工作纪律。各支部要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抓细抓实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和引导职工强化医德医风和职业道德建设,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共同维护医院的社会形象。二是履职尽责,关口前移,主动作为。支部要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报告和处置带有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同时克服麻痹思想,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职工自我保护意识。三是提升政工例会效果,层层传递压力,做好支部融合发展。支部是贯彻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完成医院中心工作的最终发力点、落脚点。院党政已经为党建融合发展带了好头,各党支部要全力推动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将业务工作成果作为检验党建融合的“试金石”。支部书记发挥指挥员和战斗员作用,明确定位和职责,聚焦医院中心任务,进一步激发职工凝聚力和战斗力,攻坚克难,督促和保证职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四是启动“两责”问责机制。要建立健全制度规定,通过必要的组织程序和绩效考核,严格工作责任的落实到位。

会上,各考核口负责人汇报了7月份工作总结,对8月份重点工作进行安排。机关第一党支部、内科第一党支部、外科第一党支部、门诊第一党支部、多营党支部负责人分别汇报支部工作情况。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宣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环球医疗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全力稳增长”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四史”读书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等。

本次会议是调整基层党支部后首次召开的政工例会。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考核口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党群工作部部长高素风主持会议。

供稿:王 军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