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三尺讲台展风采 讲课比赛试锋芒

阳煤总医院外科教研室临床教师讲课竞赛预赛结束

为进一步提高临床带教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临床教学质量的提升,按照《阳煤总医院关于开展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8月8日下午,外科教研室在七号楼五层会议室举办了“临床教师讲课竞赛预赛”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张军锋主持,副院长庞跃锋出席并致辞,带教教师、评委、实习生等20余人参加,科教科工作人员到场观摩。

AH5A7277

评委组成员由胸外科主任张志勇、普外二科主任樊志宽、耳鼻喉科主任梁文斌、烧伤外科副主任杨瑞祥担任,按照评分表细则进行现场评分。比赛前,六名带教教师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确定出场顺序。比赛中,参赛选手依次登台讲课,大家声情并茂、挥洒自如。精彩条理的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表达清晰的阐述、台上台下的互动,赢得了现场人员的热烈掌声。经过近3个小时激烈紧张的比拼,最终耳鼻喉科主治医师葛艳芳获得第一名。赛后,各位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鼓励,希望各位选手在选择授课内容、授课方式、受众接受程度、现场互动等方面有新的提高,评委精彩的点评让参赛选手受益匪浅。最后,教研室一致同意葛艳芳代表外科教研室参加全院的教学讲课竞赛决赛,并预祝取得佳绩。

AH5A7281

庞跃锋对比赛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整个比赛过程有条不紊,组织有序,环环相扣,精彩纷呈。他强调,临床教学讲课比赛是提升临床教学水平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带动和提高师资队伍综合素质、全面促进教学人才培养和储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三尺讲台展风采,讲课比赛试锋芒。通过举办临床教师讲课比赛,为广大临床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和展示舞台,必将推动我院临床教师的基本教学技能常更常新、日趋成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