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关注医患诉求,做“有温度的”满意度调查

“您这是第几次犯病了?以后尽量少喝酒,还是自己身体健康最重要。”这是6月21日,总医院纪委书记、副院长郭瑞斌在消化内科病房中同患者交谈的一幕。

当日上午,郭瑞斌一行冒着高温酷暑,深入4号楼病房,以随机抽取的方式,“面对面”“心贴心”与医务人员和患者交心畅谈,通过每月一次的满意度调查了解他们的诉求。

AH5A5657

在一间病房内,看到一位74岁老人刚做完手术,郭瑞斌微笑着走到床旁,详细了解患者病情并为她进行心电监护监测,观察生命体征,给出针对性建议,并鼓励她积极配合治疗,好好调养身体,争取早日康复。纪检监察室主任高素风向患者及周边的家属询问:“您对我们医护人员的服务是不是满意?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吗?”大家都答道:“挺好,挺好,医务人员都很负责任而且很亲切。”

AH5A5644

在医办室和护理站内,郭瑞斌仔细询问医护人员工作是否劳累?工作场所温度如何?对医院有什么意见建议?对于满意度调查中发现的问题,院纪委会及时发出《满意度调查反馈卡》,向相关部门反馈意见,并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真实、及时、有效和闭环管理。通过持续不断开展员工满意度调查,了解员工的满意度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督促问题落实见效,从而提高员工的幸福感、归属感和凝聚力。

AH5A5645

职工群众的满意度是评价一所医院综合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近年来,阳煤总院将满意度调查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常规工作来抓,通过满意度调查,及时了解职工群众的需求,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纠正并监督落实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切实改善服务薄弱环节,持续提高患者的就诊满意度。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