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一切成本皆可降——总医院2022年降本增效、高质量运营工作会议召开

AH5A5576

6月18日,在胜利召开总医院七届三次职代会之后,总医院2022年降本增效、高质量运营工作会议同期召开。会议旨在全面落实院务会提出的降本增效、高质量运营的任务目标,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减少浪费,提高运营效率,提升我院在医疗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院领导张振、王汝江、高峰、郭瑞斌、庞跃锋以及院长助理董建军、冯鹏、黄海出席会议。杜旭华主持。

AH5A5590

党委书记张振强调,一是充分认识降本增效、高质量运营的重要意义。医院经过前期充分调研,认为降本增效是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非常可行和有效的举措,符合上级精神,是完全正确的决策和态度。二是坚决打赢降本增效、高质量运营的硬仗。在职代会刚刚闭幕后随即召开本次会议,可见会议的重要性。职代会上明确的各项指标是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后的集体智慧和成果,后半年一定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医疗工作,强化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各党支部和业务部门要履职尽责,全力保证完成指标。三是严格考核。各科室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对指标有异议的,可以实事求是地交流探讨,稳步推进降本增效工作,年底严格考核,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AH5A5585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汝江强调,一是转变思想观念,将降本增效形成行动自觉。要转变思想观念,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准备,省下的就是赚下的,要在思想上把降本增效作为一种发展理念,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还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大力宣贯“人人都是管理的主体,事事都有提升的空间”的精益理念,从点滴做起,营造降本增效的浓厚氛围。二是在控成本、增效益上狠下功夫。严格控制采购成本,加强库存物资管理,实施精细化管理。三是夯实制度保障,确保目标顺利完成。各科室要实行对标管理,建立健全降本增效制度,各责任部门各司其职,严格考核,奖优罚劣,层层传递压力,形成链条效应。

AH5A5566

总会计师杜旭华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组织实施。各责任部门要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个职工,全院职工都要把降本增效高质量运营作为自己重要的工作内容,经营管理科要发挥牵头作用;各职能科室要发挥管理和监督职能;责任科室要加强精细化管理。二是推动工作创新,强化结果运用。各级各部门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制度,细化流程,对标对表,创新思路,奖优罚劣,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性运行机制。同时,通过学科建设、引进新技术项目、开拓收入渠道等方式,达到新的开源增效,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

AH5A5573

会上,经营管理科长霍志莉宣读了《2022年降本增效、高质量运营工作方案》,对本次活动的指导思想、组织机构和管控体系、各科室管控内容及目标、考核规定、保障措施等进行了解读。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