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爬坡过坎 迎难而上 坚决打赢全年高质量发展攻坚战

祝贺阳煤总院七届三次职代会胜利召开

AH5A5504

凝心聚力换挡加速度,踔厉奋进扬帆再出发。6月18日上午,阳煤总院七届三次职代会在科技楼六层胜利召开。此次会议正值我院圆满完成上半年抗疫任务和医疗工作,承上启下奋进下半年各项工作目标的关键时刻。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目标任务。

AH5A5342

院领导张振、王汝江、高峰、郭瑞斌、杜旭华、庞跃锋在主席台就坐,工会负责人高岩芳主持会议。大会应到代表140名,实到代表128名,因病因事请假12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许,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总院七届三次职代会开幕。

AH5A5359

总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汝江作《2022年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首先指出,我院2022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公立医院发展“三个转变”“三个提升”,以新一轮“三甲评审”为契机,以“薪酬绩效改革”和“医保DIP付费”为抓手,大力实施科教兴院和人才强院战略,重基础,强内涵,不断提高医院技术的含金量,持续提升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统揽全局、着眼未来,全面总结了2021年各项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精心描绘了总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蓝图。

大会还以书面形式听取或审议了《阳煤集团总医院十四五规划(草案)》《阳煤集团总医院2022年业务工作计划》《阳煤集团总医院2022年医疗安全工作计划》《阳煤集团总医院2022年科研工作安排》《阳煤集团总医院2021年计划执行情况和2022年计划编制情况以及绩效考核办法的说明》《阳煤集团总医院2022年薪酬管理办法(草案)》《阳煤集团总医院“三项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阳煤集团总医院2022年工资集体合同(草案)》等。

AH5A5460

9时15分,大会休会。16个代表团分4个代表组分组审议讨论。在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组长讨论和审议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表决通过《阳煤集团总医院2022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阳煤集团总医院十四五规划的决议(草案)》《阳煤集团总医院2022年薪酬管理办法的决议(草案)》《阳煤集团总医院“2022年工资集体合同”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阳煤集团总医院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七个专门工作委员会组成成员。

AH5A5469

会上,还签订了《阳煤集团总医院2022年工资集体合同》以及《阳煤集团总医院2022年综合管理目标责任书》等。

AH5A5518

AH5A5519

AH5A5522

AH5A5534

AH5A5536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 总医院2021度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医德楷模等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精神抖擞地登台领奖。

AH5A5544

党委书记张振祝贺职代会取得圆满成功,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工作报告已经本次职代会通过,就是总院今年的宣言书。就贯彻落实总院2022年工作报告,顺利完成全年工作,他作了题为《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2022年总医院全年所有工作目标的完成》的讲话,强调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树立一个理念。党建工作不仅仅是简单的入党、评先等日常工作,实践证明,党员、团员是疫情防控和正常医疗工作的重要力量,有党员、团员的地方,就是党建工作的所在。党建工作一定要以业务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建工作的好坏一定要以业务工作的成果来检验。我们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通过各项工作的有机融合,形成强大合力。二是做到制度支撑。我们有党委的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制度、有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制度,有党内“三会一课”制度、“第一议题”“三重一大”等现有的制度,必须严格执行。会后,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职代会精神的高潮。班子成员要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支部书记和中层领导同样不折不扣执行。还要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考核。三是建立支部书记双学科带头人体系。支部书记既是业务工作的学科带头人,熟悉学科建设的难点、堵点和创新点,同时他们更是支部抓党建工作的不二人选,都应该是我们党的优秀党建人才。要通过培训和交流,提高党建水平和业务素质,为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和保证,使支部真正成为牢固的战斗堡垒。四是实现成果转化。当前,医院目标已经明确,任务已经下达,党建成果的转化要靠班子成员的以身作则和全体职工的履职尽责,特别是靠全院400多名共产党员、800多名青年职工和180多名共青团员。每一个人都是一份不可或缺的力量。我们要正确引导和鼓励肯干、实干、苦干的中层领导干部、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青年等。还要远见,善于发现苗头性和倾向性的问题,在意识形态领域主动作为,思想工作做到位。会上所签的责任状就是军令状,纪委要跟进督导和问责。鼓励愿意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的职工,给他们舞台。通过成果转化,相信今天的职代会圆满成功就是一个好的起点。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一定能夺回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回报各级领导和职工群众的期盼,以优异成绩向二十大献礼。

AH5A5552

上午11时,大会各项议程全部结束,在总医院院歌《把人间幸福照亮》歌声中,会议胜利闭幕。

会前,还召开了职代会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