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线上如期转正 外科系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5月18日下午,外科系统第二党支部在医院党建活动室召开党员大会。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为援沪的预备党员如期转正。院党委书记张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庞跃锋主持会议,33名党员参加会议

5933600c5c73a48833f49f36230a849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讨论预备党员崔丽平、王爱爱同志转正事宜。鉴于崔丽平同志目前正在参加援沪任务,会前经请示院党委,同意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完成转正相关事宜,这也是我院首次以线上形式完成预备党员转正流程。崔丽平和王爱爱同志依次宣读入党转正申请书,党小组组长和培养人分别介绍了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支委会和参会党员分别发表意见。经过无记名投票,两位同志得到规定票数以上,如期转正。随后,两名转正党员分别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5231609534

张振对如期转正的两位同志表示祝贺。在与崔丽平同志视频连线中,张振指出,在抗疫行动中,你们的行动胜过任何表态,真正发挥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张振代表总医院领导,并通过崔丽平同志亲切慰问所有援沪队员,祝大家在援沪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胜利完成使命,早日凯旋。

微信图片_202205231609533

微信图片_202205231609531

微信图片_202205231609532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开展“援吉志愿者尹雨莲同志分享抗疫故事”的主题党日活动。尹雨莲作为第二次出征的抗疫队员,援吉期间,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穿脱防护服的培训工作。她回顾了初到长春时核酸采集队遇到的种种困难,以及四十多个日日夜夜,全体队员面对挑战,克服困难,相互配合的难忘经历,最终以“零差错”、“零失误”、“零感染”的成绩,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于4月29日安全返回阳泉。听完尹雨莲的分享,在座党员纷纷对援吉队员的壮举表示敬佩和赞许。

张振对外科系统第二党支部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积极完成了医院的各项抗疫工作,尤其是支部的援吉和援沪的志愿者较多,占比较大,显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生动活泼,充分利用身边的英雄人物优质资源,汇聚积极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树起来共产党员的真正标杆。目前我院的重点任务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医院的发展、稳定、改革、安全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定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契机,培养党员干部具备敏锐的眼光、善思的头脑、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当前艰巨的疫情防控和日常诊疗活动中,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医院高质量的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庞跃锋强调,一是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的管理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二是深化“学习强国”APP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修养,提高自身觉悟。三是坚持以患者为中心,进一步提升医疗护理服务质量,依规办事,避免医疗纠纷和医患矛盾,确保医疗安全。四是推进DIP付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231609535

会议还开展了读书分享、重温入党誓词,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