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坚持“十个到位”,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总医院召开新冠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近期,随着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的压力和难度进一步加大。为尽快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2月24日下午,总医院召开新冠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总医院疫情防控领导组相关负责人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汝江)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张振首先通报了国内外疫情形势动态,传达了阳泉市、华阳集团和通用华阳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对当前总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十个到位”要求:一是思想重视到位。要以人民健康为己任,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复杂疫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精神传达到位。院党委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会后,与会人员要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下去,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三是科学指挥到位。以医院疫情防控领导组为引领,实现上下联动,科学指挥。四是物资储备到位。疫情防控物资、正常的业务和生活物资要保证一个月的储备量。五是医疗保障到位。增加核酸检测点,群众排队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做好应急预案和演练,配齐核酸采集人员和志愿者,做到应检尽检。六是自我防护到位。不参与多人聚集的聚会和聚餐,禁止大操大办红白事。七是重点管理到位。重视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交往接待,谁申请谁负责,严格“三码”联查。八是人员管理到位。“非必要不外出”,所有人员外出要履行请假手续,院党政主要领导批准报备,违者必究。九是责任落实到位。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尽量减少大型会议,原定的职代会暂缓。十是检查督导到位。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监督职责,及时通报批评。最近一周左右时间是最关键的时间节点,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支部书记要做好督查,职能科室是重点,大家齐心协力守好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王汝江强调,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各地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动态清零”的态势。近日,周边疫情压力持续巨大,医院防控还存在不少问题,比如:医院的检测能力不足,要加强;病区管控要加强;要落实上级要求,各项流程要严格执行,严格一米线排队,进入院区的测温、扫码,重点是不能有疲态和麻痹思想;医院是特殊的部门,要切实加强医务人员和群众的防护,要有成熟、可行、可靠的应急预案;各防控小组要细化责任,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加强监督;科室主任、护士长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各项物资要储备到位,建立台账,制定预案,有备无患。从现在开始,全院职工都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做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管理。

院领导郭瑞斌、高峰、杜旭华还对外请专家、病区门禁、过渡病房、患者宣教、请假手续、应急支援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