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家

为民办实事 热血践初心——我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近日,我院收到阳泉血站用血告急的消息,院团委积极响应,迅速组织职工无偿献血,106名职工共计献血41200毫升,以实际行动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浓墨重彩一笔。

图片

图片

献血点设在内科住院大楼一层大厅。早上8点,阳泉血站的工作人员已经早早地布置好献血台等相关设施。现场人员全部佩戴口罩,按照“填写献血征询表——量血压——登记——血液初筛——献血——领取献血证和纪念品”的顺序有序进行。医院党员团员带头献血,援鄂队员冲在最前,夫妻上阵当仁不让,劳务人员积极参与,职工家属悄然入列。他们中既有长期坚持无偿献血40多次的“献血达人”,也有首次撸起袖子心怀忐忑的“献血新兵”。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希望以一己之力,为抢救病人贡献微薄力量,体现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图片

图片

山西省援鄂医疗队员、共产党员、肾病内科马小飞这次已经是第42次献血了,献血后他激动地说,我已经得到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最高荣誉,非常自豪。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特别是透析室工作人员,深知血液对治病救人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学史力行、关键时刻冲得上,敢担当,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图片

院团委书记杨旭表示,每一次组织无偿献血都令人感动。今天100多名职工撸起袖子无偿献血,滚烫的热血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全市的用血压力。无偿献血无损于健康,一定程度上具有降低血液黏滞度,提高人体抵抗力,有效预防多种疾病的发生等好处,希望具备献血条件的市民克服献血恐惧,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共建健康和谐文明新阳泉。


供稿:王 军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