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文化

颂歌献给党——我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

走过季节的群山,穿越时空的遂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100华诞。6月25日下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由院党委主办,院工会承办的阳煤总院“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在内科住院楼前隆重举办。本次比赛以系统为单位,共有6支代表队参赛,约400余人参加并观看了演出。本次比赛也是总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图片
院领导与我院资深音乐导师、核医学科首席专家李敏共同担任评委。
图片
歌声在旋律中流淌,精神在传唱中永恒。活动现场,各参赛队意气风发、慷慨激昂。
图片
首先由机关系统代表队激情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太行山上》,嘹亮的歌声,拉开了整场比赛的序幕,将比赛推向了第一个高潮;四所基层医院联合组成的代表队以《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走过百年峥嵘岁月,走向繁荣富强,唱出总医院儿女的共同心声,让我们对未来的道路有了更坚实的信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内科系统代表队演唱的《绣红旗》《祖国颂》,使大家不禁想起了,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城楼上,毛泽东主席升起了新中国的第一面国旗,也开创了九州大地上一幕新的华章,而鲜艳的国旗,更是由无数先辈用生命和汗水染红的,悠扬的歌声抒发着总院儿女对党、对祖国深深的眷恋之情,同时把比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骨科系统演唱的《爱的奉献》《百年再起航》让我们深知,过去的百年,我们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傲人的成绩,展望未来,我们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勠力同心,勇往直前,去创造一个更加美丽的明天

图片


图片
外科系统演唱的《前进吧,中国共产党》《灯火里的中国》,以铿锵有力、奋发进取的节奏,时而深情追忆,时而激情澎湃,呼唤着我们生命不息,战斗不止;门诊系统演唱的《映山红》《把一切献给党》,深深的叩击着在场所有人的心扉,激发着大家爱国、愛党的热情,更是抒发着总院儿女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甘愿奉献自己一切的决心,使整场比赛在激情中落下帷幕。

图片



图片

为活跃气氛,在歌咏比赛过程中穿插了歌伴舞《天使的身影》、葫芦丝合奏《再唱山歌给党听》、独唱《大中国》以及音诗舞表演《不忘初心》为现场助兴,大家以不同形式抒发着我们对党、对祖国的满腔挚爱。

图片


图片

本次歌咏比赛主题鲜明、高潮迭起。90分钟的演出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缓缓接近尾声,当主持人宣布结束的时候,大家仍然显得意犹未尽。

图片

100年光辉历程、100年风雨沧桑,无论多少优美的歌曲,也唱不够我们对党的忠诚!无论多少壮丽的诗行,也道不尽祖国在我们心中的份量!祝福我们的党与日月同辉!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我们的民族日益强大!祝福我们的事业蒸蒸日上!全体总院人将牢记希波拉底誓言,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大医精诚施仁术、悬壶济世暖杏林,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爱岗敬业、严谨务实、仁爱至诚、徳技双馨,携手抒发时代豪情,以更加饱满的激情,赓续华章!

附获奖者名单:

一等奖:

内科系统《绣红旗》《祖国颂》

图片

二等奖:

外科系统《前进吧,中国共产党》《灯火里的中国》

骨科系统《爱的奉献》《百年再起航》

图片

三等奖:

机关系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太行山上》

门诊系统《映山红》《把一切献给党》

基层医院系统《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

图片


文:王巧林   图:刘宏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