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家

学习党史守初心 共话青春担使命——我院团委组织召开团员青年座谈会

5月8日下午,我院团委组织召开“学习党史守初心,共话青春担使命”团员青年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岩芳,团委书记杨旭,各团支部书记及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张振引用前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的话,“当回首往事,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勉励青年要不忘初心、勇于奋斗、不负韶华、无悔青春,并将自身的从医经历与大家共享:一是无理想不青春。青春是美好的,也是是短暂的。作为当代青年,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科室才能发展、技术才能创新、社会才能进步、国家才能昌盛;二是无思想不青春。要做到有思想,就必须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学促干,指导实践;三是无奋斗不青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执着追求,勇敢无畏;四是无创新不青春。青年群体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应该走在创新创造的前沿,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创新,在改革创新中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4名团支部书记和10名团员青年代表积极发言,围绕如何坚定信念、如何强化党性修养、如何坚守初心、如何践行使命担当,如何将党史教育转化为实际行动等方面,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想法、观点及建议,并提出一些工作和生活方面的诉求。
图片
最后,高岩芳针对以上发言,对青年员工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立身先立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爱院爱岗,乐于奉献,勇于吃苦,敢于担当。二是人的青春只有一次,青春没有彩排。要珍惜时间,不断学习,认真实践,守住初心,提升素质,岗位建功。三是青年人应当有朝气、有活力,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有所作为,做有理想、有追求、有目标的青年领头雁。希望团员青年要与医院同心、同向、同行,在医院的发展中成就自己的人生。


文:杨 旭   图:闫 谨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