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家

学史力行,团员青年走进校园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更好地促进健康服务水平提升,4月30日上午,在我院团委书记杨旭和内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史官茂的带领下,肾病内科、心理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等科室的党员和团员青年志愿者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一行十人来到阳泉市第十一中学,开展学党史,为教师、学生办实事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讲实例,让学生们认识到学习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针对心肺复苏整个操作流程,结合中学生的实际,进行了重点详细讲解,强调心肺复苏的运用情况和操作要点,多次演示整个施救操作的步骤。在场的学生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心肺复苏知识,热情似火,一个个摩拳擦掌,排队依次进行实际操作。判断现场环境、判断意识、呼救、定位、按压、再次判断......每个步骤志愿者们都一对一、手把手指导,不厌其烦,直到学生们掌握了每个细节。中学生们的学习能力很强,经过近1个小时的学习和实际操作,现场80余名学生全部掌握了操作要领。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为到场的老师、学生及学校后勤人员进行测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解答、疾病康复指导等。共服务30余人次。

图片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学生及职能后勤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有很强的实用性,通过急救知识的普及以及健康解答、康复指导等,提升了健康意识、安全意识,增长了急救知识,促进了青少年健康成长。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