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学党史、办实事,我们在行动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通过学党史,在工作实践中为群众办实事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职防院党支部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员干部为重点,大力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图片
今年的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4月27日及4月28日,职防院党支部联合菜市社区党委以及矿区疾控中心,分别在二矿广场和二矿任务楼坑口开展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旨在让《职业病防治》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走进企业,走进坑口。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标语、知识牌版,发放宣传手册和职业病防治现场咨询等方式,让用人单位、职工及职工家属学法、知法、懂法、用法,进一步落实用人单位的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提高全民的职业健康意识,降低职业病的发病率,特别是尘肺病的发病率,最大限度维护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图片
图片
现场设立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咨询点,对新冠疫苗接种进行答疑解惑,使过往群众及职工、家属更好地了解疫苗,消除大家对疫苗不良反应的恐惧心理,正确认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从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接尽接”,切实提高全社会的疫苗接种率,增加群体免疫力,为全民预防新冠肺炎做贡献。
图片
医务科、护理部还在现场组织了心肺复苏模拟操作培训,通过手把手的培训指导,使职工及家属初步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操作技能,提高生命急救技能的全民普及率。
图片

学党史、办实事,我们在行动。以品质医疗守护生命健康,我们在努力。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