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全民共参与 用好治病钱

机关系统第二、第三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4月25日上午9点,机关系统第二、第三支部5名党员以参加阳泉市医保局在城市广场举办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活动为契机,开展主题党日办实事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了解《条例》内容,不断增强市民的法制意识,积极营造打击欺诈骗保,形成“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法治医保氛围,维护基金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图片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是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的首部法规,自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活动现场,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5名党员现场给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欺诈骗保的危害,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市民讲解《条例》中个人的义务,呼吁大家树立维护基金安全意识,共同保障医疗基金安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很多市民均表示“听了讲解才知道,这医保卡不能外借,住院期间不能外出,以后自己一定会多注意。”“还有那种宣传包接送包吃住,住院还给钱的都是骗保了,不能相信”。
图片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解答各类医保问题20余条,面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解答群众困惑和疑虑,也是我院机关党员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之一。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