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机关第二党支部对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再部署

4月20日下午,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在阳煤总院科技五层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梁海英主持。主要议程是发展党员、党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支部近期工作安排等。
图片
会上讨论了发展周倩文同志为预备党员,接收何青青同志为正式党员事宜。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发表意见,最后以无记名的形式一致同意吸收周倩文同志为预备党员,同意何青青同志按期转正。两位同志表示,能够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事情,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提高自身素质,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
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梁海英告诉大家,党的“四史教育”指的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
图片
本期党课学习的主题是“砥砺初心使命、厚植人民情怀”。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党与人民心连心共命运的历史;我们党来自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广大党员要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梁海英最后强调,支部近期的主要工作是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历史,永葆初心,踏踏实实为职工、为群众办实事。

供稿:胡兰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