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

我院核素治疗取得阶段性成果

1月28日,我院核医学科成功完成了全市首例分化型甲状腺癌术后碘治疗的半年后综合评估,外请的省级专家通过视频远程会诊并结合显像及多项指标综合评估后指出:“目前该患者体内没有异常的病灶,非常好,请做好定期复查(3~6个月)。碘治疗收到了良好效果,该患者基本痊愈。”至此,该病区收治的首例核素治疗患者,在经过230多天的定期规范化复查后,取得了令医患双方满意的效果。该技术不仅填补了我市在这一治疗领域的空白,而且也标志着我院已达到省内碘治疗技术的先进水平。

图片

我院于2020年6月8日投运阳泉市首个核素治疗隔离病区并收治首例患者以来,陆续收治了多名患者。在上级专家的专程指导下,以科室主任张建华为核心的治疗专家团队勇于探索新知识,逐步掌握了“分化型甲状腺癌术后碘治疗”的要领,为疫情期间需要外出治疗的患者带来了福音。2020年,《山西日报》《阳泉晚报》等主流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图片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核医学科全体医务人员表示,一定会秉承“同心同向同行”的环球医疗文化,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努力提高技术水平,以品质医疗守护百姓的身体健康。

图片


供稿:赵奕秋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