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四矿医院党支部举办别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河北疫情严峻,我市周边告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1月15日,四矿医院党支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开展了以“线上学习理论交流感悟和线下党员志愿服务践行初心相结合”的别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活动中,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依托四矿医院党员微信群和党组微信群,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2021年新年贺词;重温党的十九大关于党章修正案的决议;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华阳集团职代会精神及安全一号文件精神等。医德医风、警示案例学习内容:《阳煤集团总医院医德医风管理制度》《阳煤集团总医院医德医风教育培训计划》、省纪委关于查处欺诈骗保严重违法案例的通报中4起典型案例和关于查处欺诈骗保违纪案例的通报中6起典型案例等。自学推荐篇目: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2、中纪委:严查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跑官要官等问题的内容。
通过学习,党员们在微信群中畅谈了个人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同时充分认识到维护医保基金安定的重要性和长期性,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工作中履职尽责,筑牢“为民服务、救死扶伤”的宗旨,坚决防止误用、乱用、滥用,确保不流失、不浪费,确保医保基金中的每一分钱都花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刀刃上”。
除此之外,党支部还动员广大党员充分利用三晋先锋、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员个人政治素养,提升支部战斗力。
图片
线上学习结束后,线下党员们积极发挥主动靠前、勇于担当,勇当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持续加强预检分诊管理,轮班站岗,党员积极报名投入“预检分诊台”值守工作,对凡是进入我院人员进行测体温、查阅健康码、行程码等,并督促大家必须佩戴口罩方可进入,严把“入院第一道关口”。
图片
对于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及儿童,党员干部耐心指导其填写《老年、儿童流行病学史调查承诺书》,同时告知群众正确的七步洗手法,为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对前来就诊的群众,党员会主动上前提醒大家保持前后一米的安全社交距离,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别样的党日活动,不变的初心使命。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实现了线上学习和线下工作同频共振,使全体党员干部清晰地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更激励全体党员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和医者使命,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勇奉献”的精神。医院党支部表示,将会坚决贯彻上级部门的各项决策布署,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供稿:张雅琴、高彩虹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