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我院內科系统第一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

忆往昔  峥嵘岁月  意志坚定走改革路
展未来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党课开讲啦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党热情,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光荣感和归属感。10月15日,內科系统第一党支部组织一场专题党课,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党史,铭记初心使命,学习身边榜样。支部组织委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郭瑞斌主持了本次会议。

回顾党的历史进程 启发未来发展之路
支部书记史官茂作题为《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专题党课。史书记以回顾党史切入主题,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71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结合阳煤总院70年的辉煌发展史,讲述一代又一代阳煤总院职工在院领导正确领导下争优创先、顽强拼搏、创造了一个有一个“第一”的故事。要求内科系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在医院改革关键年,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再创辉煌。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

今年年初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我院派出11名优秀医护工作者,奔赴湖北抗疫前线,以最美逆行者,践行着医者初心和使命,彰显了责任与担当。其中有5名是內一党支部的共产党员,他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畏困难,不计个人安危,经过艰苦奋战,出色地完成党和政府交给的重任。这次专题党课邀请了两位“身边榜样”--我支部援鄂抗疫英雄李志明副主任、赵喜萍护士长分享抗疫先进事迹。他们在武汉抗疫前线的鲜为人知的细节和医患共战疫情的真实感人故事再次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全体党员同志。抗疫英雄们英勇无惧、冲锋在前的故事是永远值得学习和铭记的。

最后,郭瑞斌主任强调通过这次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实现阳煤总院大发展目标、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文:史官茂   图:王 军)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