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我院机关一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3月26日,我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所属31名党员参会,党支部书记周艳红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岩芳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周艳红总结了支部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下一步工作。通报内容包括支部党员人数变化、2018年党费收缴情况、接收预备党员和党员转正情况、2019年副科级后备干部推荐情况、“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情况等。她还对“学习强国”APP认证学习、大讨论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支部宣传委员王军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阳煤宣传”公众号推出的必修课——深入学习“三会”精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系列宣传提纲要点(一),会议要求,全体党员群众都要踊跃参与到本次大讨论中来,按照“六破除六着力六坚持”的要求,深刻剖析自己思想和行动中的短板,迎头赶上,真正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和工作的革命。实现作风大变样、思想大解放,工作大提升。要主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

  会议第三项议程,“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首先,按照开展“对标一流学标杆”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支部为大家推荐选树3名先进典型学习标杆,分别是:2018年总医院劳动模范、人力资源科科长李文兰,院级医德楷模、总务科组长李旭寿,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标杆,就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要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深刻领会他们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争创一流的优秀品质。

  随后,要求大家对标先进典型目标,开展“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大家谈活动,每一位党员联系自己的岗位职责,对照标杆、对标一流,坚持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接提问题、摆表现,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结合主题找差距、定措施、明整改、谈体会、谈打算。周艳红代表支部作剖析发言,荆惠泰、韩晶、、温亚贤、史伯玮、陈毅、刘宏奇、刘斌、高岩芳等同志先后作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

  会议第四项议程,由高岩芳副书记为大家作“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专题党风讲评。她首先通报了近期集团公司纪委公布的几起违纪案件处理决定,进一步强调了机关职工要自觉遵守纪律规矩和意识。

  会议第五项议程,由纪委乔伶平为大家进行医德医风相关知识的培训,大家共同学习了总医院关于医德医风考评办法相关规定,重点强调了医德医风考评结果的应用和奖惩措施等。

  会议第六项议程,集中观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片《必由之路》第一集“历史之约”,共同回顾了改革开放之前面临的历史机遇,坚定了全国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共同心声。支部要求全体职工利用业余时间自行观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片》和电视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

  高岩芳在点评中提出,机关是全院的“大脑”和“指挥中心”,机关全体党员要以本次大讨论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真正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作为,服务好临床一线。要通过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道德讲堂和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开展学习,树立标杆,查找不足,要善于向“最美医生”“三晋英才”及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要重视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为医院改革创新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要高度关注意识形态变化和职工思想动态,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辨别力,激发全体职工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携手推动总医院改革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摄影:刘宏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