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我院完成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评考工作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党建工作全面提升,根据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8日,我院召开了基层支部书记述评考会议。党委书记、院长段宝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岩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职能考核口负责人和14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日前,测评结果全部产生。

  今年的述职全部采用幻灯片的方式,汇报内容做到了简明扼要、条理清晰、亮点突出。从汇报情况和现场检查资料看,2018年以来,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和带领职工群众,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支部书记认真落实党建“第一人”的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推动了支部建设上水平。日常工作中,各支部能够按照每月政工例会上各考核口的工作计划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如:内科第一党支部荣获集团公司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称号,史宝明主任荣获集团公司五好党员标兵和党员标兵示范岗称号,机关第二党支部和内科第二党支部分别荣获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支部称号,支部依托主题党日形式开展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等)。但是,肯定成绩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存在的问题,比如:支部党的建设与医疗工作融合不足,党的领导力弱化,党内组织生活缺乏创新意识,中心组学习记录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记录不完善,个别支部不能保质保量完成通讯报道工作等。针对以上问题,各支部均制订了相应的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间,严格考核制度,确保各支部及时整改,迎头赶上。经统计,所测评的14个基层支部总评分均达到90分以上。

  院党委要求,党中央对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医院各基层党支部要将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相辅相成,虚功实做。各支部要克服形式主义,主动作为,深入科室了解所辖科室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群策群力,凝聚人心、共谋发展,院党委将全方位地支持支部开展工作。

  开展基层支部书记评议工作是扎实有效地推进医院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为各基层支部相互学习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对于总医院下一步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摄影:王 军)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