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机关系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七一前夕,总院机关系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周艳红主持会议,支部所属28名党员参会,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岩芳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本支部在机关系统党组织调整后首次召开的党员大会。本次会议议题包括:讨论预备党员温亚贤同志转正事宜、支部书记讲党课、党风讲评、组织生活会、党员集中学习等。 
  会议首先由周艳红发言,她说自己能继任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是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信任和支持,自己内心充满感激和压力,今后将一如既往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群众为新时代医院的发展建功立业。 
  随后,她简要介绍了支部调整情况。新组建的机关第一党支部所辖科室为: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科、科研教育科、总务科、武装保卫部、医用氧气厂及天和堂药店七个部室,现有在岗职工130名,在职党员40名。(由于离退休管理科划归党群工作部,所以目前退休职工700余名,离退休老党员35名由党群部负责管理)。 
  在讨论预备党员温亚贤同志转正环节,经过会前公示、党小组及支委会研究和会上讨论交流,全体党员以无记名票决的方式一致同意温亚贤同志按期转正,周艳红代表支部向温亚贤同志提出今后要求,温亚贤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 
  在讲党课环节,周艳红作了题为《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的专题党课辅导。她结合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做好五类关键岗位主管人员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对各级服务窗口类部门存在问题开展集中整治的通知》和医院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任务以及近期开展的“百日优质服务竞赛活动”精神,要求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一定要提高认识,转变以往的工作作风,要结合各自职能管理的重点,从创新管理思路,提高服务技能,优化服务手段,提高办事效率等方面入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深入科室,主动服务临床,使全院上下形成“临床围着病人转,机关围着临床转”的良好局面,营造合力共谋、主动搭台、分忧解难、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确保医院各项任务目标的圆满完成。大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以此为契机,真正做到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在活动中争先创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党风讲评环节,周艳红以“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为主题进行党风和医德医风讲评。她结合集团公司编印的《廉洁自律纪律集中教育典型案例》内容讲解,指出,这些案例都是集团公司范围内一些关键管理岗位人员现权现用、吃拿卡要、公权私用的反面教材,机关党员大多身处不同的关键管理岗位,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用典型案例检视自身言行、触动思想、形成震慑;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纪律教育,强化廉洁用权、廉洁从业、廉洁自律意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不断增强忠诚干净担当的能力,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在组织生活会环节,大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塑造党员形象”主题,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互相不讲成绩,踊跃给他人及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等。高岩芳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她的带动下,杨学东、周艳红、李文兰、周宏宇、李维庆、韩晶等纷纷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退休老领导、共产党员刘春山也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 
  会议最后一个学习环节中,宣传委员王军与大家一道重温了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共产党宣言、集团公司集中廉洁教育及整治微腐败精神等内容。提出“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与大家共勉。 
本次党员大会,内容方法,立场明确,是一个团结、民主、奋进的会议,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政治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对于医院健康发展起到了凝心聚力、鼓劲加油的积极作用。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