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党员大会

  12月26日,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会议内容包括:十九大精神宣讲、党风讲评、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等。会议由支部书记周艳红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岩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支部所属27名党员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周艳红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宣讲围绕十九大主题、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我国当前面临的主要社会矛盾、如何理解新时代、如何理解“两步走”等进行解读。 

  随后由支部书记进行党风讲评,周艳红指出,当前机关干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执行力不强,制度落实执行不到位,存在在某些制度的执行大打折扣。剖析其中的原因包括:一是对制度的学习掌握不够,执行起来不够精准。二是思想认识不够。三是缺乏健全的奖惩机制。四是机关管理者碍于人情、怯于面子。对此,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一是营造氛围,加强规章制度的学习。二是强化制度落实意识,坚持从我做起。三是建立合理有效的考核奖惩机制,完善的监督机制是制度有效执行的重要手段。 

  之后的党员组织生活会中,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岩芳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党小组长先后发言,其他党员也结合“四风”问题进行剖析。“有辣味”的发言赢得在场党员好评,会议基本起到了扯袖子、红红脸和出出汗的效果。 

  主题党日,大家学习了红船精神和习总书记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文章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周艳红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大力推行党员“星级管理”机制,严格按照考核内容进行评级,希望大家要对照标准严格执行。会后,要以党小组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不断加强党员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从根本上抵制“四风”问题,争做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合格党员,努力开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周艳红代表机关一支部感谢大家一年来对支部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今后大家一如既往的给予支持。

  (摄影:王 军)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