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总院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大会

  12月25日,总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在科技楼四层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议程包括:十九大精神宣讲、党风讲评、组织生活会等,支部书记梁海英主持会议。 

  梁海英重点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新举措进行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宗明义指出,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了改变,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当下中国的主要任务,我们党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梁海英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和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化作推动医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崭新的姿态和一流的业绩走好医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征程。 

  梁海英在党风讲评中指出,机关系统干部群众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临床服务的宗旨,自觉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对于机关系统员工中存在迟到、早退、作风拖沓的现象要引起大家的高度注意。日前,习近平总书记是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指示的。他指出,文章反映的情况,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再次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求各地区各部门都要摆摆表现,找找差距,抓住主要矛盾,特别要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机关全体党员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临床一线和全院职工作好表率,作好服务。 

  作为支部书记,梁海英在组织生活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她说,自己在工作中还存在自我学习不够,工作经验不足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随后,全体党员都对照“四风”问题,做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己和同事们今后的工作方式和方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组织生活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起到了批评别人提高自己的目的。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爱党为党护党的坚定决心,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铮铮誓言。

  (摄影:王 军)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