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预保科获得我省“无烟日”宣传版面评比三等奖

无烟世界 清晰一片 

  2016年“世界无烟日”前,根据山西省健康协会关于开展“无烟日”宣传版面评比的通知,我院预保科接到任务后认真准备,精心制作,经过多次修改后将名为“无烟世界、清晰一片”的展品送到省城参赛。最后经过专家评审,该展品脱颖而出,一举获得三等奖,是我市唯一获奖单位,为医院争得了荣誉。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World No-Tobacco Day)”。吸烟是心脑血管疾病、癌症和肺气肿等非传染性疾病的重要诱因,吸烟者更易感染结核病和肺炎等传染性疾病。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吸烟每年使近600万人失去生命,如不采取行动,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增加到800万。为此,1989年,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5月31日定为“世界无烟日”,旨在提醒世人吸烟有害健康,呼吁全世界吸烟者主动放弃吸烟,号召所有烟草生产者、销售者和整个国际社会一起行动,投身到反吸烟运动中去,为人类创造一个无烟草的环境。 

  多年来,我院将控烟工作常态化,实行走动式管理,每日有专人到门诊、病区、各通道劝阻吸烟,讲解吸烟的危害,发放吸烟有害的健康教育资料。聘各卫生区的卫生员为控烟监督员,佩戴控烟监督员袖标。每个大楼的入口处都有显著的“无烟医院”的提示。在门诊大厅、新内科楼大厅的LED大屏上循环播出吸烟有害的宣教知识。通过多措并举,控烟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为文明和谐医院建设作出了积极地贡献。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